为你千千万

最近开始修改一些以前发的文字,并且完善。

一些不成熟的思考1

    什么是经济?

    经济在我感性的认识里,就是生产力,以前吃不起饭的人,能有心思去烦恼自己的身材和脸蛋,去关注明星和电竞,以前连一个螺丝都造不出的国家,能够有高楼林立,有不息的交通来往,这就是发展的魅力。

    经济发展的动力与生俱来,和人的物质欲望有关。几乎每个人都有追求更美好生活的……说好听点是愿望,说难听点是欲望。

    但是文化呢?

    文化满足的是人的另一个层面,精神需求。这一需求更加隐秘更加不易让人察觉。很多时候,普遍观点是,文化这东西又不能当饭吃,所以文化要来干什么?

    于是呢?

    既然选择像猪一样活着,那总有一天会被当成饭吃掉呢。

   

    经济的发展是必然的需要,文化的发展更是必不可少。世界总是要发展,而在不断地发展中,我们不可避免地会遇到一个难题,时代和旧时杰出人物的一些小矛盾。

    就好比叶修这个退役的大神和荣耀这个越来越商业化的圈子。商业化就好比中国经济的市场化,资本的介入自然是有好有坏的,但是这是发展的必然。

    我们不可能就因为商业化会让人心浮躁,就一直止步不前,这是不可能的。坚守初心是一回事,适应时代也是我们的必修课。

    就好像很多本同人文里面展望的全息荣耀一样,无论发展给人带来的是什么,但是总归会因为发展而带来机会。

    现在是互联网时代,各种竞争很激烈,很多的竞争还都是毫无意义毫无思考的一些无聊争论,为的不过是为了满足一些私欲或者是因为在集体里面而人云亦云说出一些不经思考的话。这一类东西看似高效实则损害思考。

    2019.11.19

   

   


评论

热度(4)